返回旧版

焦作市解放区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暨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

焦作市社科联  2018-09-19

1.jpg

  9月13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组织辖区14家医疗机构以及骨髓捐献者在学生路社区开展了世界急救日暨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理念,普及交通安全和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事故防范技能,对捐献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义诊、举办应急救护演练等多种形式宣传救护培训工作和骨髓捐献工作。民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还为社区居民讲授了常见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示、大家互动等形式,展示了怎样止血、包扎、互救自救、搬运等应急救护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增强了居民紧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居民群众实际处理应急问题能力。同时组织骨髓捐献志愿者讲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普及骨髓捐献常识,号召全社会更多关注、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鼓励更多健康适龄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推动焦作红十字救护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