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普及处调研组来周调研社科普及工作开展情况

周口市社科联  2018-09-18

  9月15日、16日,省社科联普及处调研员李明一行莅临周口市调研2018年周口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周口市社科普及基地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指导社科普及基地“免费一日游”活动,依次参观了该苑的明代碑廊、非遗传习所、农耕之家、农耕文化馆等展厅。参观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该社科普及基地与市博物馆等联合承办的“华夏文明的摇篮 中国·河南文物图片展”“丁酉——吉祥文化(鸡文物)图片展”等科普活动,以及2017年2月9日,该苑在川汇区文化广场启动的“豫东农耕文明巡展”走进校园、社区、广场和淮阳、西华等巡展活动,做到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直接感受文化惠民服务的成果,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宣传普及了人类社会科学知识。

  9月1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指导,周口市社科联普及部长崔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周口市社科知识展览,重点介绍了周口社科工作概况和川汇区漕运文化展。市博物馆馆长周建山、副馆长穆乐向大家介绍了周口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开展“让文物活起来”系列社科普及活动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周家口上说周口社科普及知识讲座、陶艺体验、文物剪影剪纸、社科普及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调研组对周口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要以社科普及基地的资源优势为依托,充分挖掘社会科学普及途径,积极发挥社科联的社会服务功能,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把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做实做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