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第二届社科普及周礼仪专题讲堂精彩开讲

南阳市社科联  2018-09-17

  9月15日下午,南阳市第二届社科普及周活动之“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在梅溪沙生活书店精彩开讲。本次讲堂由南阳市社科联、梅溪沙生活书店举办,邀请南阳电视台主持人、礼仪培训师王逸君作客,以《明礼修身、知礼明德、行礼明事》为题,为现场市民朋友作专题礼仪讲座。

  礼仪是一个人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结合,是一个民族进步的标示,也是公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的标志。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历史发展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本次礼仪讲堂以讲演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市民朋友介绍了仪容仪态、会面礼仪、沟通礼仪、迎接礼仪等礼仪知识。现场群众积极踊跃,配合老师认真完成了相关礼仪姿势的演示,将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本次礼仪讲座收获颇丰,对提高个人素质修养大有益处。来自南阳师院的杨心愿同学说:“礼仪知识太受用了,细节决定成败,对我们就业找工作大有帮助”。

  应群众之所需,讲群众之所想。南阳市第二届社科普及周为期一周(9月10日至16日),采取市、县区联动的形式,集中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系列宣讲活动、“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专题讲座、社科普及基地“免费一日游”、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宣讲、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使社科普及真正走向大众、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