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学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河南省首届普通高中研究性学习论坛成功举办

  2023-05-04

  近日,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学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河南省首届普通高中研究性学习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成功举办。

1683190766713539.png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程天君,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学教授,《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赵南研究员,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苗学杰教授,省教育质量学会会长周倩教授,省教育质量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罗志敏教授,以及部分高校学生发展教育研究人员、部分高中会员学校的校长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光钦主持。

  杨光钦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成立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学生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宋晔、周倩分别为专委会致辞并揭牌。宋晔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了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学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及时性、必要性,并对专委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凝聚人才、协同创新、准确定位三点希望。周倩会长在发言中强调,学生发展专业委员会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多方合作联动;要积极打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新格局;要坚持全面育人观,切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随后,程天君教授、王学教授、赵南研究员、苗学杰教授分别围绕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和高考改革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也顺利举行,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教育发展研究室徐宏升主任当选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长。

  学生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省教育质量学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赋能现代化教育的重要举措。未来专业委员会将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活动,为各级各类教育部门提供教育咨询等服务,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