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与巩义市海上桥村开展党建共建

  2023-03-13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发展,3月8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党支部一行6人,赴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开展党建共建考察交流活动。

1678696049435151.png

  座谈会上,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党支部和大峪沟镇党委、海上桥村党总在交流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围绕党建、业务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就党建共建、支部联建达成了共识。省民办教育研究会表示,拟将海上桥村确定为全省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更多民办学校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上来。

  座谈结束后,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实地参观了中国传统村落海上桥古建筑群和“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研学基地,并赴第五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竹林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1678696079108168.png

1678696115406006.png

  据了解,海上桥村近年来通过实施“党建+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聚焦传统村落发展保护,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了文旅融合“写生+”的发展模式。该村先后荣获河南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郑州市3A级景区村庄”称号,海上桥村党支部也成为了巩义市新农村建设和乡镇振兴工作的一面旗帜。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开展的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是继对口支援武陟县中水寨村之后,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方面的又一举措,也是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