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在线举办民办义务教育转型发展研讨会

  2023-02-27

1677490658552496.png

  2月21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在线召开“乡村振兴背景下民办义务教育转型发展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150所民办中小学校董事长、校长近300人次在线参会学习,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型发展之路。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办教育大有作为”这一主题,汝阳县育龙学校、鲁山县育英学校、长葛市天硕学校、虞城县芒种桥乡赛博小学、太康县华夏教育集团、信阳市平桥区明港跨世纪双语学校6所优秀民办中小学校投资人、管理者,分别介绍各自学校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发展困惑、转型发展思路以及参与实施乡村教育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占武作总结发言。曹秘书长从民办学校生存发展现实环境出发,剖析了当前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面临的瓶颈,鼓励乡村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积极主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