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智库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

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  2021-07-28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战略决策部署,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主动请缨发挥智库专家智囊参谋作用,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活动和企业服务,搭建跨界融合的信息交流和企业问题处理平台,动员社科界各领域专家积极参与活动开展。学会编列专家组,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选派专业对口、有较高水平的专家与有关地方、部门、企业对接,力求使服务的企业有效果、接地气、受欢迎,为全省智库建设大发展创新思路和模式,锤炼凝聚新型智库队伍作标杆探索。

  省经济战略学会通过选聘专家、企业问题收集、破解万人助万企活动攻坚难题等措施,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编制企业战略规划。总结企业在市场中成功失败规律,解决企业规范化管理建设、产学研融合、核心技术突破、项目立项申报、产业链供应链、资本市场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学会将紧密融合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组织智库专家贴心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认真服务企业,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建立起差异化企业问题破解机制,助力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地建设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发挥河南智界力量。目前学会已与我省宝丰县、临颍县、灵宝市、宜阳县等地方建立起企业服务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