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非遗学会开展汉服文化研学活动

南阳市社科联  2020-07-16

1594859655617107.png

1594859694320057.png

  7月13日,南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联合南阳市图书馆少儿馆,开展“灵动少年 研学非遗”走近南阳非遗之汉服活动,组织20余名少年儿童走进南阳汉服文化传播学会,近距离了解汉服非遗文化,感受汉服蕴藏着的民族精神与民族气质。
  “看我泱泱礼仪大国,君子有为德远播……”在气势磅礴的朗诵中,活动拉开帷幕。南阳汉服文化传播学会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汉服的发展历史、文化背景和分类,以及男女汉服的正确着装,汉服的基本礼仪站立、坐行、行礼。工作人员还帮助孩子们穿上各种形制的汉服,示范讲解传统礼仪知识;从正衣冠到习礼仪,孩子们一丝不苟地学习行揖礼,互致敬意。
  南阳是楚汉文化的发祥地,其中汉服是儒教礼典服制的典型代表,展现了华夏文明的等级文化、政治文化及儒家的仁义思想。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学习汉文化,更直观地感受华夏服饰的独特气质,感受非遗文化带给人们的精神滋养。


  (南阳市社科联   南阳市非遗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