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丘市社科联  2020-02-27

1582776300216205.png1582776300861766.png

  春节之后,病毒肆虐,根据商丘市委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防控疫情与工作两不误,商丘市社科联动员直属学会(协会、研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商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活动,效果良好。

  一是成立“微心战‘役’”商丘心理援助团领导小组。招募心理援助志愿者,并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专家组、心理热线咨询组、联络组和宣传组,为求助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心理援助。二是建立微信群“微心战‘役’商丘援助群”,邀请20位专业咨询师每天开展微信讲座,帮助大家消除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三是自2月1日起,由38位专业心理咨询师轮班免费为广大医护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员工、社区居民等提供心理援助和政策宣传服务。四是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孙萍应邀到商丘广播电视台,走进FM1007交通广播和FM890新闻广播直播间,开展“健康心态 抗击疫情”讲座直播活动,就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问题为听众在线答疑解惑。五是配合主管部门商丘市社科联完成《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的编写等其他工作。

  商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得到了市委领导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