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  2021-04-16

  2021年 3 月 26 日,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第六届五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 80 家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会并作讲话。会议听取审议了《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2020 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 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主要负责人变更的议案》,经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研究,提名中原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凯同志为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会长候选人,根据《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章程》,本次理事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王凯同志当选为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要求,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要求,找准工作定位,牢记服务宗旨,扎实开展工作,真正发挥好在粮食产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参谋助手的作用。一是全力服务于粮食中心工作。引导和帮助广大粮油企业,履行好社会职责和行业使命,着力提升粮食行业助农增收、保供稳价、推动发展的能力。二是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积极开展粮食产业经济理论研究,深入探讨粮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三是引领企业树立品牌发展理念。省粮食经济学会要通过“河南好粮油”遴选和“中国好粮油”推荐工作,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品牌发展理念,推动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四是加强粮食信息交流。打造河南粮食宣传交流平台,指导我省粮食行业转变发展思路,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