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保险学会助力焦作脱贫攻坚

河南省保险学会  2018-11-14

  11月8日上午,河南省保险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牛新中应邀前往焦作市委党校,为县级干部班、乡镇科级班和中青班近300名学员作专题报告。下午,牛新中同志又来到焦作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为焦作市对口帮扶贫困县的100余名新任农村党支部书记作了专题讲座。
  牛新中同志以保险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介绍了河北阜平“金融扶贫 保险先行”、宁夏“脱贫保”、兰考“脱贫路上零风险”等成功经验,概括了焦作市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阐述了“三农”工作所面临的风险以及农业保险在转移农业风险方面的精准举措,指明了农民呼唤保险、农村需要保险、农业离不开保险的需求趋势,最后,他鼓励学员们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带头人,要按照保险《国十条》提出的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要求,运用风险管理知识和保险知识,引导和帮助广大农民识别风险、防范风险、转移风险,大力发展农业保险,让保险成为脱贫致富路上的好帮手。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保险方面的方针政策,还熟悉了保险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受益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