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组织实施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  2018-10-22

  编程是通行未来世界的语言,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必备技能。为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培育高素质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由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与河南省青少年科学院共同指导开展的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省素质教育研究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编程猫学院和新工科创客空间负责承办。

  人工智能时代已来,国务院去年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今年出台《高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内容都涉及与基础教育的对接措施,包括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编程教学软件的开发和推广。浙江省已将信息技术科作为高考科目,并将Python语言作为主要的编程教育语言,山东、江苏、北京等地也在陆续跟进。

  随着计算机科学的普及,编程能力势必成为未来竞争的必备技能。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就是为培养青少年未来核心竞争力而面向全省适龄青少年开展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活动每年组织3-5期,每期名额限80人,活动主办方将为每位入选员补贴全额学费。首期招募对象主要针对郑州市内6—12岁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科学潜质、对少儿编程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所有学员实行小班授课,满员后开班,开设专属定制课程,学习人工智能编程,所有课程全部由郑州编程猫学院权威师资担任主讲,确保学习效果。学员结业后通过考试由活动主办方颁发相关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有关科技竞赛。

  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时间是2018年11月10日 ,满足报名条件的适龄青少年可以登录中原教育创新网(http://www.jycx.org/index.html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工科创客空间”下载《河南省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填写并发送到官方指定邮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