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经济战略学会举办军民深度融合促高质量发展高级培训班

省经济战略学会  2018-08-08

1533698237374567.png

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帮助企业抓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好机遇,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工领域,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整体质量效益,为国防建设和河南企业转型升级作贡献,7月21日,由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军品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军工保密资格认证高级培训班” 第一期在郑州成功举办。

  军队信息化建设专家张子利,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吕五权,河南省国防科工局军品生产监管处处长魏碧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研究员等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全省80余位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专家指出,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国家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在奋斗目标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在总体要求上,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国家主导,注重融合共享,发挥市场作用,深化改革创新。在实现途径上,要向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聚焦用力,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的提升。

  民营企业在参与军民融合过程中,应该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军事效益的有机统一,特别是对于初次参军的企业来说,真正实现由资质形式上的参军到工作内容上的参军,关键在于练好内功。对于有志参军、为国防和军队作贡献的企业,应当把提升企业综合能力和整体实力作为实现长远发展的着力点,尽量克服短期行为,在练内功上下实功夫、真功夫、苦功夫、长功夫,依靠能力提升来化解各种挑战,做到入门进得来、订单拿得到、任务完成好、效益有保障、发展可持续。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按照计划高质量完成培训内容,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