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举办全省民办中小学阅读和作文教学研讨会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  2018-04-16

u=1222419738,902926306&fm=27&gp=0.jpg

  3月30日—31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省民办中小学阅读和作文教学研讨会在河南建业外国语中学举办,来自全省各地500多名中小学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语文教学的传承与改革。

  研讨会邀请新乡学院文学院教授、新乡市红旗区世青国际学校科研校长金树培老师,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一小特级教师白惠珠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和实践出发,分别作《乘绿色语文快车 驶向绿色的原野》和《让“中游”的学生游上来——我们班的作家群》主题报告。新乡市红旗区世青国际学校赵逸璇老师、郑州市金水区中方园双语学校苏媛媛老师,分别带着各自学校学生现场进行整本阅读教学的观摩课。

  主讲专家和授课老师们的经验与感悟,带给参会老师们许多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名师的理念和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改革陈旧的教学方法,从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入手,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