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许昌学院联合举办 许昌市海绵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  2018-03-20

1521514318148649.png

  3月12日,由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许昌学院共同举办的许昌市海绵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许昌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会议室举行。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院长吴国玺教授主持。日本工程院院士、广东省住建厅海绵城市专家陈飞勇,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绿色装备标准委员会秘书长王保生教授等40多名专家、教授及部分高校研究生参加研讨。

   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同志致欢迎辞。他对陈飞勇院士及相关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许昌水生态智慧城市建设以及许昌学院通过产业整合和模式创新推动区域经济转型、服务区域创新、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和模式等情况,郑直表示,希望陈飞勇院士及其团队加强与许昌市政府、许昌学院的合作,以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升许昌市水体污染的治理能力,共同提高许昌市海绵城市建设水平。

  陈飞勇院士以《东京都海绵城市建设研究》为题,针对东京都的洪涝灾害问题、防洪措施、防涝措施及效果、水环境的改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院长吴国玺教授作了题为《许昌市水体污染治理与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分析》的专题报告,从国家层面、区域层面和地方层面进行分析,针对许昌市水体污染与海绵城市建设现状,提出了水生态城市建设及水环境治理的建议。绿色装备标准委员会秘书长王保生、许昌市环境监测站站长郭长虹、许昌市水务局供排水监管中心主任段超杰分别就海绵城市平台建设、许昌市环境监测及评价、许昌市海绵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建设需求及今后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