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召开2018年常务理事及专家座谈会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  2018-03-13

1521019726737049.png

  春风拂面、新柳发芽,正是一年好春光。3月10日上午,省城科会在郑州召开2018年常务理事及专家座谈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计划,并邀请知名专家对2018年的研究方向和课题进行座谈研讨。省城科会顾问、省人大原副主任张世英,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姚公一,省社科院原院长王彦武,省城科会领导蒋书铭、张泽高、王华昌、冯更新、高玉楼、贾志峰、宋高举,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监督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廷清及部分常务理事共2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全省城乡建设事业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面临的问题也不容小觑。新时代城市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广大城市科学研究工作者如何遵循规律、运用规律,为城市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成为专家座谈会的热议。

  省人大原副主任张世英十分关注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发展问题,他建议省城科会应该在这两个方面发挥优势,展开调研。省政府参事姚公一提出,乡村振兴的核心是特色小镇的发展,在开展乡村振兴相关研究时要把特色小镇作为重点。党的十九大提出,文化是灵魂,城科会要加强城市文化方面的研究。省社科院原院长王彦武指出全省城镇化率已经超过50%,标志着河南这个传统农业大省跨入了历史性变革的新时代,是河南城镇化发展的阶段性成果,需要研究的课题很多,城科会要根据新时代的要求,展开前瞻性研究。冯更新教授提出,要在加强调研的同时,要兼顾理论问题研究,尤其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时候,要关注城市科学研究理论的发展。王华昌副理事长提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百城提质建设工程是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也是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的重大战略工程,省城科会要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发挥应有的作用。

1521019726315125.png

  蒋书铭理事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回顾2017年及十八大以来城科会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改革创新和接地气办实事。今后,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做好调查研究,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建言献策,搞好试点示范,取得经验。

  中州建设杂志社原副社长尹姮、河南绿色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昌及省城科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