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  2018-01-24

1516788125823322.png

1516788126544153.png

  2018年1月2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大学教育学院301报告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远、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亚洲、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郭继英、副处长张红朝等领导,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前副校长、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首席教授李荣安、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资深教授赵国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教育与人类发展系主任、教授蒋凯等著名专家,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研究人员,河南省部分地市教育局、民办学校负责人共计120余名学会会员参加此次大会。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周倩、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主持了不同阶段的会议。

  李兴成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代表郑州大学对此次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把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放在郑州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和教育学院的基本概况,希望学会主动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各高校的专业资源,普及、繁荣和发展教育科学,开展群众性教育质量研究,参与教育公共服务,为推进河南省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郭继英宣读学会成立文件,明确本次会议程序的合法性。

  随后,李兴成副书记、王明远副局长、王亚洲处长、郭继英处长为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成立揭牌。

  洛阳师范学院杨光钦教授就教育质量学会成立的缘由、筹备经过与情况,以及教育质量学会的当代使命,向大会做了说明。河南师范大学宋晔教授宣读《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章程(大会审议稿)》。河南大学宋伟教授宣读《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大会审议稿)》、第一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名单、当选理事名单和候选负责人名单。按照程序,大会先后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周倩教授当选为会长,河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汪基德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杨光钦、李帅军、蒋凯、宋伟、王身佩、宋晔、朱桂琴、田虎伟、李俊彦、陈国维、殷尧当选为副会长,秘书长由杨光钦兼任。33名会员当选为学会理事。

  经中共河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委员会研究,同意成立中共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支部,同意杨光钦担任支部书记。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发表讲话,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各位会长、副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会发展;二要坚持学术立会,质量强会;三要坚持服务的宗旨,积极构建学术沟通交流的平台;四要推进党建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最后,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首任会长周倩教授发言,对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和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未来五年学会的工作做出初步设想,提出要认真学习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牢记学会宗旨,团结会员、明确目标、健全机构、把握重点、有效组织,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教育质量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对外联络、服务政府与学校的重要平台。

  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是在河南省民政厅登记备案的省一级学会,挂靠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受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河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