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哲学学会“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新联学院召开

河南省哲学学会  2017-12-18

  12月16日,河南省哲学学会“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新联学院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上,新联学院理事仉建涛,学会会长、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梁周敏共同为河南省哲学学会揭牌。
  新联学院理事仉建涛代表理事长李香枝女士,向莅临新联学院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哲学学会2017年年会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仉建涛指出,本届年会是对我省哲学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检阅,也是我们对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议题基于哲学研究所做出的响亮回答。年会的召开必将大大推动我省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进程,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哲学研究和学科建设。
  学会会长、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新联学院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梁周敏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一个大事多、好事多的年份,其中一个主要的大事,是我党胜利地召开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举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此次大会在新联学院召开,理事长李香枝女士和理事仉建涛教授十分重视,亲自安排会议听取汇报,布置工作,党政办及有关部门精心组织落实,使得会议能如愿顺利召开,她代表学会对新联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梁周敏表示,今年是学会换届后的第一年,学会增添了年富力强、富有学术生机的新鲜血液,同时也增加了一批爱好哲学研究的工作者。一大批博士青年才俊积极踊跃地加入学会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学会研究随着时代的新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生机。哲学学会的广大同仁,坚定地与中央保持党性立场和重大政治问题认知上的一致性,坚定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以学术讲政治问题,以政治促进学术发展,在新形势下,保持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学术态度。从学术研究角度看,有许多重大问题,需要哲学学会深入研究。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有许多值得理论界研究的前沿学术问题。广大会员除了承担繁忙的哲学教学工作之外,还积极从事哲学理论研究,发表了一系列有分量的研究论文。从哲学宣传功能上看,今年学会有两位同志入选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一大批同志入选地方党委组织的宣讲团,取得了很好的宣讲效果。从申报课题和省级社科项目获奖方面来看,哲学学会中标的国家和省级课题有10项以上,省级社科类一、二、三等奖均有获奖的。为团结学术同仁,今年新年伊始,学会开办了哲学家园微信群,一大批学术中坚在群内广泛深入地就大家关心的哲学和文化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术气氛良好,互动热烈,不断团结、吸引、凝聚了学会同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术平台。梁周敏说,2017年即将过去,新年的钟声也将很快敲响,她号召全体会员要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乘借十九大精神的东风,为来年学会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等17位专家学者分别了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