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16年河南省档案学会工作总结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档案学会  2017-01-17

  1月11日,河南省档案学会在郑州召开2016年河南省档案学会工作总结会,来自全省各地1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档案局副局长王书继、省社科联学会处调研员郭继英到会并致辞。会议由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刘永主持。

  2016年,省档案学会在省档案局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全省档案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王书继在致辞中对省档案学会充分发挥学会工作在档案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在繁荣档案学术研究、培养档案学术人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时期档案学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和提升档案学会自身能力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档案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工作。二是要在发现培养推荐人才,打造高水平档案创新智库方面更加奋发有为。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在促进各会员单位档案工作上多下功夫。郭继英在致辞中对省档案学会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省档案学会围绕“三个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两办《意见》落实,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韩洪德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蔡千树、陈忠海分别宣读了《2016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优秀成果评审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6年度学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优秀成果申报”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会后,与会领导和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合影留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