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统计学会举办2017年第二期“中原统计讲堂”

河南省统计学会  2017-08-04

 

  7月28日上午,河南省统计学会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中原统计讲堂”,特邀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张进才所长来河南省统计局做“借力自贸区试验,推进国内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讲座。

  河南省统计局有关处室、省地调队以及事业单位相关业务人员30余人现场听讲,同时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局和省属调查队收看了讲堂视频直播。

  张进才所长首先结合当今国内外环境,对自由贸易区的定义进行了解释。其次,对我国11个自贸区的特点、定位进行了一一比较,指出各实验区既有共同点,又有差异性,各区担负责任、试验重点等各不相同。张进才认为,在全球贸易保护势力有所抬头的国际环境下,我国坚持树立开放、经济引领世界及全球化的大旗,也反映出我国正在从国际规则的参与者、适应者到引领者、制定者转变。最后,张进才针对河南自贸区的定位、分工及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