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专家赴河南华商总部家园项目指导调研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  2017-08-21

  8月19日,省城科会理事长蒋书铭带领省会规划、建筑和绿色建筑领域知名专家王华昌、张泽高、宋高举、王爱云等一行八人,冒雨赴河南华商总部家园项目指导调研。

1.jpg

  河南华商总部家园项目是河南北方集团公司在郑州开发的一个为世界华商,特别是为从中原走出去的华商提供集生态居住、居家养老、总部办公、教育医疗、休闲度假、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华商总部家园。

  该项目以“绿色生态、循环经济、低碳环保”为理念,目的在于实现居民“宜耕宜居”的居住梦想,兼顾社区华商的工作与父母养老养生,创造出一种具有邻里友好、交流往来、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空中田园村落场景的新型居家方式。

  蒋书铭理事长对该项目寄予厚望。他指出,河南华商总部家园项目提出立体绿化城市的建设理念符合当前发展趋势。随着城市和经济的发展,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资源的矛盾十分突出,人们向往大自然、回归大自然成为一种必然。当前,城市土地资源紧缺,今后向空间要发展应该是城市发展的一个方向。建设“空中花园”“宜耕宜居”中高端办公居住区,是这个项目的亮点和创新。省城科会将发挥智库专家优势,按照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要求,为该项目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全力支持把该项目建设。

2.jpg

副理事长张泽高(左)、园艺专家(右)提出建设性意见

  省会知名规划专家王华昌、张泽高结合该项目控制性规划、交通组织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河南北方集团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善手续,让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服务华商。

  住建部绿色建筑标识评审专家、副理事长宋高举博士就介绍了国内绿色建筑发展现状,对该项目的建设提出优化方案和绿色建筑路线图。

  园艺专家对项目建设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绿化、景观提出合理化意见。

  省城科会秘书处和河南城市建设年鉴编辑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