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5-28

1622193695451994.png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17日至18日,省社科联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开班动员。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1622193718612637.png

  李庚香在开班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总结了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与亮点。他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和拓展,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的有效举措。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在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前进力量,更好地领悟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逻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为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打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1622193740168626.png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叶建民教授以“我国当前安全形势”为题,深刻分析、详细解读了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省社科联法律顾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基本特征及其在“民法典”中的体现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省委党校校委委员赵士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带领学员们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了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学员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聚焦守正创新的时代要求,坚持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关键、强党性是根本、开新局是落脚点,认真结合“三个突破”要求,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