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5-28

1622192972917245.png

  5月25日上午,南阳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市社科联副主席韩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忠哲和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参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南阳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学前准备充分、学习主题突出、学习形式规范、交流研讨深入、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深入全面学习党的理论,在学史明理上下苦功。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切实树立起“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不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归属感,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守政治信仰,在学史增信上作表率。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深挖理论支撑、细悟精神支柱、筑牢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三要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学史崇德上争先进。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要切实做到推崇备至,对英雄人物和模范典型,要切实做到见贤思齐。四要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学史力行上见实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好课题研究、理论研讨、社科普及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全市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