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2019年社科学术年会“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研讨会召开

郑州市社科联  2019-11-20

  实现高水平开放,既是郑州经济新旧动能转化的抓手,更是郑州踏上世界经济主舞台的关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重要战略部署,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打造对外开放高地,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2019年社科学术年会举行“扩大郑州对外开放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专题研讨会。河南省社科院、郑州大学、省委党校、郑州市委党校、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及郑州财经学院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者专家认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郑州的殷切期望,同时也为郑州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当前郑州对外开放已站到新的起点,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与会专家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社科工作者也要应乘势而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所作为、有所贡献。通过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加快郑州推动郑州的国际化、现代化步伐,提升对外影响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

  与会专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郑州政策叠加优势明显,迎来了对外开放的新机遇,要带着对郑州建设国际大都市的思考“走出去”,带着对国际经济形势的观察“走出去”,转变思维、创新理念,推动城市发展置于世界前沿,城市建设管理力争国际先进。要持续推动机制体制创新,拓宽对外开放的视野和思路,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郑州国际综合交通和物流枢纽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通商口岸经济发展。要充分运用战略和政策优势,发挥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带动示范作用,巩固和提升“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地位,不断增强郑州城市对外开放度和影响力,再努力、再创新、再探索,持续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和质量,从过去的“郑州观世界”,转变为“世界看郑州”,真正把郑州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努力在河南出彩、中部崛起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