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把握内涵 学深悟透 明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社科界引起强烈反响

河南日报  2017-08-07

  8月2日,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讲话深刻阐明了理论建设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彰显了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为在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注入了强大思想力量,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魏一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职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研究;要充分发挥社科院自身的理论优势,深化拓展学习,加强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搞好结合融入,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认为,全省社科界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打好“四张牌”、统筹推进“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实施等热点问题,组织社科界五路大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认真做好理论阐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严把方向导向,严格管控阵地,以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