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2017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学会处  2017-11-24

1511520521945196.png

1511520548186802.png

1511520574216404.png

  11月24日上午,由省社科联主办的2017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主会场活动在省社科联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省内社科界的专家学者、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代表以及省社科联有关同志近1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何白鸥主持,郑州大学副校长(正校级)、博士生导师屈凌波教授作主题报告。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张钢杰参加会议。
  屈凌波教授围绕年会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出彩”,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就河南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探讨。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作出了新安排,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新谋划,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眼于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何白鸥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了重要安排和部署。全省社科界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地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据悉,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创办于2012年,是我省社科界的学术盛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着眼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搭建多学科、高层次、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凝聚社科智慧与力量,展示社科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与创新,为助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有效发挥了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今年的学术年会,除主会场活动之外,还将联合有关学会和省辖市社科联,举办若干分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