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15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暨“互联网+档案”学术年会召开

  2015-11-05

  10月11日至13日,由河南省社科联主办,河南省档案学会、山西省档案学会共同承办的“2015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暨‘互联网+档案’学术年会”在新乡召开。来自河南、山西两省的150余名负责档案工作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张钢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河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韩洪德主持。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的意见》以及《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更好地搭建档案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数字档案馆网络利用水平,探索推进“互联网+”“档案”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上海市静安区档案局原局长、研究馆员谈胜翔,天津市档案局原副局长、研究馆员林学奇,河南省电子政务内网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段丽,郑州航院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研究馆员刘永分别以《“互联网+档案”的挑战与机遇》、《网络环境下的档案发展模式探讨》、《电子政务建设助跑档案》和《“互联网+智慧档案馆”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并就相关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三天的切磋交流、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野,对信息时代背景下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达成普遍共识,对“互联网+档案”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