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郑州市社科联  2019-11-07

  11月5日上午,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主持召开了市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程艳萍主任到会指导。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的6个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以来,市社科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确立调研思路,紧密联系工作和职责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郑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精准治污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建议》《郑州枢纽经济发展问题》《郑州市社科社团建设发展管理调研报告》《关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人才软环境的思考》《关于加强人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研究》《对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调查与思考》等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会上围绕以上课题,班子成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突出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改进。二要坚持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三要持续推进调查研究工作,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让决策更符合实际,让政策更接地气。目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密集施工期”,做好“后半篇文章”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大家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扛稳扛牢,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成果,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