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联、周口市心理学会举办全省心理学学术交流会议

周口市社科联  2016-07-22

  7月16日,由周口市社科联、周口市心理学会举办的河南省心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暨发展心理与生涯规划研究会2016年学术会议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赵国祥,市政府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周口师范学院副院长毛健民,周口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彦涛等出席开幕式。

  李绍彬在致辞中对全省心理学界人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对本次学术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绍彬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了解周口,多给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人的健康发展支高招、出良策;在周口通过思想的交融、智慧的碰撞,为周口这块热土留下发展亟须的宝贵的心理学财富。

  赵国祥号召心理学工作者要开阔视野,根植社会、服务社会、研究社会,密切追踪国际心理学的发展前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从社会现实出发,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做文章。

  学术会议期间,多位在心理学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还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弹性的特点与教育等内容作大会发言,并围绕“心理学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