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做客《对话中原》:让蓝天白云成为河南底色

  2018-09-04


  9月2日,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访谈中,李庚香主席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和主要内容,回顾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阐释了宣讲活动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揭示了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怎么样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规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

  李庚香主席指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是要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的发展推动河南的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第一要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向往这一要求。第二要自觉遵循自然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要进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提升生态治理水平,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生态修复和生态风险防控。第三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统一。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这就要求我们要以生态环境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一个有机的统一整体,使中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