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文明上网倡议书

河南省社科联  2021-10-14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社科工作的主阵地,网络文明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条件。构建清朗、健康、有序、安全的网络环境,以扎实的网络文明建设推动强大的精神文明建设,非常重要且十分紧迫,社科工作者理应躬身入局。为此,省社科联文明办特向全省社科界发出以下文明上网倡议:

  1.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规范网络言行,自觉维护党和政府良好网络形象,自觉遵守国家网络法律法规。

  2.树立强烈的保密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保密法规和本单位保密纪律,不通过网络传输涉密文件、图片、数据等资料,不通过网络泄露涉密信息。

  3.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自觉抵制网络垃圾信息,不制作、浏览、传播有关黄、赌、毒、暴力、恐怖、迷信、分裂等内容的网络信息。

  4.遵守信息化办公纪律。上班期间,拒绝看视频、玩游戏、炒股票等非工作行为。

  5.传递强大网络正能量。要积极研究网络传播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社科工作优势,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锚定“两个确保”,依托网络新媒体,凝聚河南精神、弘扬新风正气、贡献理论力量。

  河南省社科联文明办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