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省社科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喜成为干部职工讲党课

河南省社科联  2018-09-06

 

  机关党建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环节,在整个党建体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根据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省社科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喜成同志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副巡视员张钢杰出席。

  王喜成指出,如何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关乎全局。习总书记明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的建设,必须把‘走在前、做表率’作为总体要求”,“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很多,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专门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他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带头三表率”。这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要求,也是对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要求。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赋予了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新任务。

  王喜成强调,在新时代新任务面前,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需要从六个维度做好机关党的建设。一是抓认识认识是前提,是先导。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党建作为党委工作的主业,大力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能力。能力是基础,是保障。要提高学习的能力,提高组织协调的能力,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不断提高谋划党建工作的能力。三是抓机制。机制是规范,是根本。要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把制度治党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始终;要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查考核。四是抓载体。载体是抓手,是平台。要抓好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创先争优,抓好相关党建制度落实。五是抓核心。核心是关键,是要害。要树立中心意识,善于贴近中心工作,找准服务中心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善于开拓创新。六是抓创新。创新是源泉,是动力。要积极探索“党建+”活动,积极探索知行合一的机关党建改革创新推进途径,积极探索把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抓的方法,坚持把创新思维融入机关党建的全过程。

  王喜成同志的党课站位高远、思考深入、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理论、有实践、有方法,对于省社科联贯彻落实省委全会提出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强省社科联机关的党建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机关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做好党建工作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