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18-05-04

  5月4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来自省社科联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的16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李新年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心得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青年始终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社科工作者,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向省社科联的青年干部表达了节日祝贺,并结合省社科联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政治过硬。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工作实践中增强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本领高强。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能够胜任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八个本领”,要善于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三是要作风扎实。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各级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扎实的作风,着力推动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为开创新时代河南社科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