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原人文社科网  2017-11-01



  10月30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席李庚香讲话,党组书记何白鸥主持,副主席王喜成、王朝纪,副巡视员张钢杰及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各自认识和思考,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发言。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会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找准新时代的工作坐标,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

  何白鸥同志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工作,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真正做好表率;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强化教育效果,真正使十九大精神走入每一位党员心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社科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培训教育工作与谋划下一步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社科界落地生根。

  李庚香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努力发挥“联”的优势,把握正确导向,在全省社科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省社科联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举办省社科联机关处以上干部专题学习讨论会、全省社科联系统骨干培训班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坚持研究透彻、宣传到位。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认真举办主题理论研究活动,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全省社科联系统上下协同作战,举办中原大讲堂和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认真做好宣传阐释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充分发挥省社科联“两微一端”新媒体和《河南社会科学》《领导科学》《人生与伴侣》等期刊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三要坚持立足本职、踏实实践。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审视完善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省社科工作,科学谋划新时代社科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社科阵地建设和管理,努力推进中原智库建设,塑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