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界推进“基础能力建设” 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新闻广播   2017-08-25

 图片1.png

  8月25日上午,河南省社科界推进“基础能力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这也是我省社会科学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要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打好“四张牌”举办的系列理论研讨会之一。

  研讨会上,来自全省社科界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如何推进我省基础能力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集思广益,共同为打造“四张牌”谋篇布局,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基础能力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既是加快经济结构优化、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关键举措,也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三区一群”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

 

  专家们表示,我省是虽然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但我省的基础支撑能力较弱、转型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应该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重视人才的开发利用、加快能源支撑系统建设、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变河南的交通区位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变农业基础优势为发展富民优势,变人口大省优势为人力资源人才强省优势,真正突出重点、弥补短板、强化弱项,构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体系,为“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出彩”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