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6周年

河南省社科联  2017-07-04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省社科联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组织召开省社科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省社科联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政治自觉,把握基本要求,真正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让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一名党员都合格起来。会议还总结交流了省社科联“两学一做”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有关情况。

  二是领导带头上好专题党课,坚定信念指引方向。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七一”期间讲党课工作。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党组书记何白鸥,副主席王喜成、王朝纪,副巡视员张钢杰,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四个境界》《从严治党的重大里程碑》《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树立对人民群众真感情》《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为主题,带头到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激发自觉的心理历程,紧密结合了单位和党员实际,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责任担当。

  三是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竞赛,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举办“喜迎十九大 机关作表率”省社科联庆“七一”党的理论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组成9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选出三名选手参加竞赛,通过必答题展示风采、抢答题体现魄力、风险题彰显能力,营造知识竞赛热烈氛围,进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化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同时,在观众互动环节,开展“我爱唱红歌”小竞赛,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和党性锻炼,更加强化了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

  四是交纳党费重温誓词,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积极开展党日活动,有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主动交纳党费,回望“入党初心”,不忘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不忘单位和个人的责任担当,不忘党员身份和自我修养,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