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开栏的话

  2017-09-11

   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具有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去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发展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如何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等一系列根本问题。这是新时期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推动社科普及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今年3月份,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对做好社科普及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社科普及工作采取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普及社科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在提高公民社科素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规定,“每年九月第三周为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周”。为贯彻落实《条例》要求,9月10日至16日,我们将在全省范围内以“改革创新铸就新河南,共享发展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举办2017年河南省社科普及周。本网开设专栏,对今年的社会科学普及周进行全方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