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平顶山市召开贯彻《河南省社科普及条例》研讨会

平顶山市社科联  2017-09-15

  9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贯彻《河南省社科普及条例》研讨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李建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社科联普及处处长李同新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平煤集团、平顶山学院、舞钢、鲁山、徐玉诺学会、读书学会等十几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就如何贯彻《河南省社科普及条例》,进一步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做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秦健谈到,《条例》的出台,是我省社科界的一件大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做好社科普及工作的指南和法律遵循。鲁山县委宣传部理论科长杨召辉结合市委宣传部百日会战脱贫攻坚活动的要求谈到,我们要认真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占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把普及社科知识同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结合起来,县社科分会也要采取多种措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研讨会上,李同新处长就《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实践意义,丰富内涵,对普及工作以后重要指导作了阐述。李建华主席指出,《条例》的出台让社科普及工作有法可依,提供了责任清单和科学操作规范,使社科普及工作有章可循,我们要逐条逐字逐句学习,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宣传贯彻《条例》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不断丰富工作方式,积极拓宽工作渠道,把社科普及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成效。要强化协调,形成合力。社科普及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公益性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社科联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发挥统筹协调职能,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依法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正在开展的社科普及周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完善社科普及工作的载体和形式,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平顶山市社科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