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范县王楼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  2020-06-17

1592363628349977.png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实施,2020年6月13日上午,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范县为农村党支部书记讲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濮阳市委宣讲团成员李中坤登台主讲。来自部分乡镇的100多名新选派驻村干部和新上任乡村干部,认真聆听了这次精彩讲座。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首先,李中坤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和收获。其次,李中坤从“要有具体目标、要有崭新高度、要有科学方法、要有无我境界”等四个方面,精彩讲解了“怎么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鼓励大家要“当好学思践悟的排头兵”“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李中坤还用六个形象的比喻生动形象地回答了“理论为何能够指导实践?理论为何需要不断创新?”等问题。

  通过这次宣讲,广大农村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新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开辟新境界、党的创新理论始终为人民,从而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