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社科大篷车开进遂平县肖庄村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9-14

  为深入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进一步拓展社会科学普及渠道,扩大社会科学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基层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特别是健康保健知识,按照《2018年驻马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实施方案》安排,9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黄淮学院医学院副书记、教授杨铁骊同志,到市社科联对口帮扶单位遂平县阳镇肖庄村,以《生活中的健康常识》为题做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省社科联普及处副处长何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卫群和70余名基层群众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铁骊教授结合基层群众生活、医疗实际,分别从饮食与健康、高血压的预防与治疗、中风先兆及预防策略、抽烟与健康等4个方面阐述了生活中的健康常识。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生动具体,通俗易懂,贴近农村群众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是指导群众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

  听了杨教授的报告,广大基层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生活和健康质量,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