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社科联组织开展送医送健康乡村行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9-14

  根据《2018年驻马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实施方案》活动计划安排,结合单位工作和基层群众需求实际,9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黄淮学院医学院副书记、教授杨铁骊和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朱晨等4人,来到对口帮扶单位遂平县阳丰镇肖庄村,开展送医送健康乡村行活动。

  活动前,市社科联派驻第一书记与肖庄村委积极沟通协调,充分了解贫困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基层群众个人卫生健康实际需求,与市中医院沟通联系,协调了一台彩超机和心电图机,提前准备100份家庭常备药品;活动中,杨铁骊教授首先为肖庄村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报告会后,杨铁骊教授、朱晨主任等现场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发放了家庭常备药包,并结合群众身体健康实际,专门进行彩超和心电图检查,为群众解决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实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