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淮阳县留守儿童学校

周口市社科联  2018-05-15

1526347415574778.png

  5月13日上午,周口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来到淮阳县四通镇泰斗学校,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

  本次“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由周口市社科联、淮阳县宣传部主办,周口市孝和文化研究会、淮阳县四通镇泰斗学校承办。

  四通镇泰斗学校的学生多数是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不容忽视,近年来,在周口市社科联、周口市孝和文化研究会的帮助下,开展了“诵读中华经典,打造书香校园”经典读书会、“爱,让留守的天空从此蔚蓝”走进留守儿童心世界活动、周口孝和文化国学师资培训班等公益项目,让传统文化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伴随学生健康成长。

  这次大篷车进基层活动以生动的方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进学校,带进留守儿童心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从内心升起孝亲尊师的感恩之心,帮助孩子树立了优良品格和完善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