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市第十初级中学

  2018-05-11

1526346303296215.png

1526346304763626.png

  5月8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全国著名德育专家、河南省最具智慧力十佳班主任、驻马店市一高中学高级教师张胜利,来到市第十初级中学,为2000余名在校师生做辅导报告。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驿城区社科联副主席赵师颜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胜利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指出百年大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然后,从要有积极的心态、远大的目标、周密的计划、科学的方法、切实的行动等5个方面对培养学习兴趣、全面提高素质和成绩进行了讲解,指出所有的好成绩都来自于好习惯,在学习过程中,预习、听课、复习、作业、笔记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好的习惯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培养,最终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最后,张胜利结合个人多年从事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从人品好,有高度的责任感、勤奋刻苦,善于向老师学习及和同学们交流,有“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调整心态,拥有良好的习惯等方面对取得成功、实现个人梦想应具备的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同学们只有对理想有着强烈的渴望和不懈的追求,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听了张胜利老师的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张老师有理论有实践,报告非常符合当前中学教育、学生成长的实际。老师们表示今后教学工作中要结合实际,按照张老师的方法,把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个人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增强意志品质运用到教学中去,从而达到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标,实现个人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