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汝南县张楼镇讲现代农业科技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06-20

  为普及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加快农民致富步伐,进一步繁荣农村经济,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邀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会长、驻马店市农业学校教授级高级讲师许时伦同志来到汝南县张楼镇,以“发展现代农业 繁荣农村经济”为主题为当地群众举办现代农业知识专题讲座。

  许教授首先从农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农业的发展阶段、现代农业的发展3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农业的起源、传统农业的发展、以及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然后对由他承办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进行了专门的介绍,现场发放了100余份农业推广协会主办发行的会刊,并与当地种植、养殖大户互留联系方式,并称随时随地接受群众有关农村种植、养殖方面的咨询,免费提供各种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

  许教授强调,农业发展关系国计民生。发展现代农业,是今后农业发展的方向,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对繁荣农村经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