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泌阳县社科知识大篷车开展“泌阳党史进校园”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06-2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驻马店市泌阳县社科联联合县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泌阳县委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邀请市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名誉馆长马荣光,6月13日下午来到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做了一场“泌阳党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马荣光现任中石化泌阳石油分公司副经理,兼任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名誉馆长。曾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甄别革命历史战斗经过的专访文章和论述性作品二十余篇。

  马荣光从泌阳近代历史、泌阳人民反对剥削压迫的光辉历史及传统、泌阳老区的历史地位及性质3个方面对泌阳优秀红色党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唤起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泌阳、热爱社会主义的激越情怀,报告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学生们听后纷纷表示,听了今天的党史报告,详细了解了泌阳优秀的红色历史,作为一名泌阳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英雄就在身边,革命的鲜血染红了生我养我的土地,我们一定要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努力学习,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