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为基层群众送健康知识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07-01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提高预防疾病能力和生活质量。5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邀请黄淮学院医学博士、护理学系教学科长、副教授钱国强同志来到正阳县彭桥乡,以如何培养良好的健康素养为主题,为近百名基层干部群众作了一场普及健康常识的专题报告。

  钱教授首先从一个农村餐馆老板的自身健康为例,分析了当下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存在的卫生健康问题;接着,以如何培养良好的健康素养为主题,结合现代农村存在的卫生健康问题,围绕个人卫生和家庭饮食习惯、高血压的预防与保健、中风先兆及预防策略、抽烟与健康、饮酒与高血压的关系等5个方面,用通俗易懂,贴近基层群众生活的语言,以生动的实例,为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卫生与保健方面的健康常识辅导。

  此次报告会不仅为基层干部群众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还有助于大家培养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生活质量,有利于美丽乡村建设,受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