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为泌阳县杨家集乡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07-07

  7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邀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会长、驻马店农校教授级高级讲师许时伦同志到泌阳县杨家集乡举行了《发展现代农业 繁荣农村经济》专题报告会,为杨家集乡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许时伦首先从即将开幕的第三届确山县瓦岗西瓜节开始讲起;然后,从农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农业的发展阶段、现代农业的发展3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农业的起源、传统农业的发展、以及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最后,结合现代社会人们对食品问题的关注,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有机农业与实现农民增收,繁荣农村经济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许教授又与当地种植、养殖大户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承诺免费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

  报告会结束后,又来到泌阳县裕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理事长交流座谈,并深入合作社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