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为基层群众送来致富真经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07-14

  7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知识大篷车邀请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会长、驻马店市农业学校教授级高级讲师许时伦同志到驿城区水屯镇举办了一场《发展现代农业 繁荣农村经济》专题报告会,为水屯镇广大基层群众送来致富真经。

  “瓦岗多为黄褐土,土层深厚、酸碱度适中,土壤中富含钾、钙、镁、锌、铁等矿物质元素,十分适宜西瓜的生长。瓦岗年降雨量900mm左右,降水量适中,雨热同季,地势北高南低,排水方便,有利于西瓜产量的提高。” 报告会开始前许教授首先来了一段开场白。这也是许教授在7月9日确山县瓦岗西瓜节开幕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段话。

  许教授长期从事农学研究与农业推广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报告会上,许教授对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现代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如何利用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驻马店市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在实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取得的显著成效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最后,还与到场的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养殖大户结成对子,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并承诺免费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从土壤结构成份测量、肥料选购、种苗、后期田间管理包括病虫害防治、销售等一条龙的技术咨询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