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点大篷车开进食药监局讲家庭建设

濮阳市社科联  2016-09-29

  2016年9月27日下午,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濮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濮阳市图书馆理事会成员、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特聘教授、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李中坤登台主讲《家和万事兴》,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一场文明家庭创建专题讲座。这次讲座得到濮阳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

  濮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广泛宣传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方法措施,弘扬普通家庭的真善美,传播身边的文明家风,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有计划地邀请一些专家学者为全体职工做讲座。

  在开场前,李部长先和大家进行了一个小互动,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在讲座上,李部长给大家讲授了家的概念,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强调了家庭关系处理最好的境界就是“和”,给我们分享了一些他的人生感悟。让大家知道了家庭之中,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家和万事兴的道理。只有一个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安宁,国家才能繁荣、昌盛、富强,世界才能和平。李部长幽默、随和、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深受大家的喜爱。通过学习,大家懂得了感恩、知足、惜福,并纷纷表示会把此次讲座中学习到的精神融入到自己日常的生活当中,在家里搞好家庭关系,在单位搞好同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