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濮阳图书馆举办公益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5-24

 
 
  5月21日,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濮阳图书馆举办心理学与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老师登台,做了题为《心理学方法在家庭教育中的应用》的精彩讲座。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濮阳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成员、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参加讲座。市民、读者50余人聆听此次讲座。
  刘麦岭老师以互动游戏开场,随后用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图片和鲜活的生活案例说明心理学方法在家庭教育中的具体应用,重点解读了方法和方法的意义,心理学方法在家庭教育中重要价值,心理学方法的种类,常用的几种心理咨询技术比如共情、具体化、解释、面质、指导等。刘麦岭老师在心理学上有很高的造诣,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他的课程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专业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很多听众还热情地围着刘老师请教问题,场面热烈。